【開館時間】週三~週日9:00-17:00 (週一、二休館)
【聯絡電話】02-2808-2995 【電子郵件】mangrove20110301@gmail.com

2019年3月3日 星期日

【參訪心得分享】
收到一位預約參訪的家長回信,
讓館方感受到可以為各位訪的孩子介紹台灣的紅樹林生態,
是多麼有價值的一件事,
感謝各位願意給我們服務的機會。


今天為各位解說的志工老師:李美玉、張淑坤

以下轉貼文字已經過家長授權公布
Rainly Lulu 致 紅樹林生態教育館FB粉絲專頁:
我們是今天早上來的聽損兒團體,
謝謝您們的详細介紹,
讓孩子們又增長了很多的知識,
我兒子回到家很高興,
還寫了旅行日記!


  國小三年級 吳承諭
假日(二二八和平紀念日) 3/3
連假最後一天,我們起的很早,
因為媽媽要帶我去淡水河紅樹林自然保護區參觀。

去玩的還有和我一起游泳的小朋友們,
當我們一行人浩浩盪盪的到達紅樹林捷運站時,
下起了大雨,
所以導覽員阿姨只好把今天的戶外活動取消,
我們也只能在室內聽解說,
在導覽員阿姨的解說之下,
我對紅樹林的生態有更多的了解。

原來,紅樹林還有四樣寶貝,
分別是:水筆仔、彈塗魚、招潮蟹和小白鷺,
這四種寶貝都對紅樹林的生態有很大的貢獻,
比如說:水筆仔可以提供生物們居所與食物來源,
還可以阻擋洪水的衝擊,
其他三種是棲息在紅樹林周邊的常見生物。

最近幾年來,紅樹林的生態被人類破壞,
我希望長大後能當一位紅樹林志工,
盡自己的心力,保護紅樹林的自然資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